出國前,愛車如命的四姨丈特別叮嚀要去看名車

於是...我選擇了BMW博物館(我對車比較沒興趣,不過裡頭竟然也有蒐藏一堆重機~~酷斃了)

這個博物館位在Olympia-zentrum站  (搭U-BAHN會到)

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去附近的奧林匹克公園晃晃

 

左邊是公司總部,博物館是右邊圓圓那個  前面小黃是計程車喔(通常也是名車)

BMW博物館

 

入場費:12歐元(似乎漲價了...不過有國際學生證可以打折喔)

建築內部的設計以白色為主

很有未來感

博物館內部

 

以德文跟英文為展場主要語言

前者我不認識,後者不熟,所以一路上我都是看圖...嗯看車說故事

懂機械背景的人應該會如同挖到寶一樣興奮吧,裡面還有展出車子的心臟(引擎)結構圖


 

車子都可以盡情拍照

不過千萬別用手摸喔!!手會流下汗水跟污漬,這會讓展示品的保養很辛苦!!

"出國一言一行都代表著國家"真一點也不假

參觀的時候正巧遇到中國北京某大學的EMBA的精英考察團(聽到她們和導覽員自稱)

她們分兩團

其中一團舉止很誇張,不但頻頻用手碰車子外,擅自開車門坐進去拍照後再用力"碰"的關車門

相較下另一團就有禮多了....(我真是傻眼到極點,然後默默加大和他們的距離)

身為旁觀者,看到服務員雖然沒有當場制止,卻仍感到"刺目"

後來遇到外國人跟我們說中文,也總是先自我介紹來自於Taiwan,而不是China~~

      (待遇真會有些許不同喔,而且很多人都知道台灣呢)

 

離開前,本想留下"巨人國"的照片以茲證明...

結果直接就被抱起來照相....看不出他有多高(平視...我的頭只到他的腰...)

照像前,他還很可愛的找一下哪邊不會被攝影機照到...以免被發現"不務正業"吧   ㄏㄏㄏ

可愛的展場服務員

 

 

約莫下午3點左右離開博物館後有回到Marienplatz City Center 進行未完成的探險

原先是想看看德國的大學校園長怎樣,卻因為校園都是沒有圍牆...完全分不清

誤打誤撞走進了英國花園

英國花園的小橋流水

它位在建築群的後方

所以我們最初還誤以為這是大學校園(還想說在這念大學好幸福勒,校園無敵大)

裡頭真是別有洞天

大片的草原上可以盡情野餐.踢足球.運動

甚至...騎馬!!(最初是看到小心馬匹的圖畫標示,後來親眼見到馬匹漫步真是無比驚訝)

 

據說是電影真善美的一景

 

在河畔享用餐點也是ㄧ大享受

德國物價貴,但有這種美景在前,啃三明治仍是ㄧ種享受

  (我發現自己可以吃無數餐的德國小圓麵包而不膩,也不會特別想念米食,真是適合流浪  哈哈哈)

 

公園美麗的鴨鴨

連鴨鴨都超乖的讓我照  

 

直到夜色變黑,我們才到超市覓食

德國的超市有很多好吃的優格喔

在台灣不大愛吃優格的我,到那邊竟是狂吃.每天必吃

除了因為蔬菜攝取不足,為了健康的腸胃起見的原因外,

這裡的優格不會太甜

還有原味優格附果醬的~歐...美味極了

優格的天堂啊

而且啊,德國酒比瓶裝水便宜

晚間我們3人還買了書本介紹:甜甜的白葡萄酒

因為我們正巧在10月來到德國,在超市還是找的到這款期限限定的酒

一定要嚐嚐的~

很像氣泡飲料,我想女生都會很愛

不過不知道會不會醉

我們3人平分,都沒事...酒精濃度應該還好吧(我猜的喔!!)

像香檳的白葡萄酒(甜甜的喔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l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